沼泽地

祝黑泽阵永远自由

书记-【盗墓笔记】戏到深处,自行入场

  无cp盗墓笔记同人,人设脑洞其实挺不错的,同人里甚至是可以说大部分小说,很少见主角负了别人这么多的。

  由于自身遭逢变故(什么变故这个坑没填),在好友最需要的时候不在场,未能赴临死前的最后一面;跟在身后的丫头最后一人挑起了家族的重担,为了复仇变成禁婆;伙计为了保护他的解药,被敌人困死在墓地中...但是当他知道的时候,已经六百年过去,故人已逝,仇人已死,连想报仇都没有途径。相隔了六百年迟来的看当年的好友留信请他回去见最后一面,看到小丫头最后的请求,但所有的一切早就错过了,欠的债无论如何都无法还清,我甚至能感受到主角的窒息与悲痛。

  很不错的脑洞,而且对于回忆的描写具有感染力,可惜的是现实和回忆有点太割裂了,我总觉得过去的主角和现在不是一个人。这一点可能是作者有点没把握好,她的初衷可能是描写出主角受到当年好友的影响性格上发生的改变,但是以我个人的理解,即使是岁月流逝再加上失忆,一个人的本质大差不差,像是钟离从武神退休成老大爷,太宰从黑手党作风变得吊儿郎当,但他们的的本质都没变。这一篇描写没让我感受到主角的转变是合理的,也没有让我感受到主角的核心或者说特点是什么。

  再加上作者可能有一点滤镜,导致在主角发现当年的事后的情节规划是吴邪拉住了主角,但是在前篇我未能感受到为什么吴邪能够重要到在那种情况下拉得住主角(我这里指的是吴邪本身确实是很有魅力,但是在这篇同人里没描写出来)

  还有一点很可惜的是由于作者一开始在晋江写,后来换到起点,不知道啥原因下架了,目前只写到上部小哥第一次到青铜门,后续就没有了

  总体而言人设超香,但是没能把握好,不过也有可能是未完篇的原因。

评论(2)

热度(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